環境永續與安全

環境永續與安全

環境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基礎,人類與社會活動所需要的資源皆取之於自然環境中,因此生態體系必須持續不斷運作,以提供人類活動所仰賴之環境條件。台灣地區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環境資源相對地出現退化的現象,不僅環境品質下降,人為活動更造成了各類污染公害。

隨著全球環境保護時代的來臨,環境問題已由過去局部性、區域性的問題擴展為全球性關注的議題;環境保護與管理範疇也由傳統的『污染管制』擴及至『資源保育』及『永續發展』。

台硝深信環境保護與產業發展同等重要,為使污染排放量在環境涵容能力之內,以維護生態平衡,進而達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故積極的以污染預防替代傳統的管末處理及推動各項環保措施,以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溫室氣體盤查

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行政院環保署於2015年7月1日公布了『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而台硝桃園廠除了於該月首度進行溫室氣體的自行盤查作業外,更於2016年參照ISO 14064-1標準訂定『溫室氣體管理辦法』及『內部查證標準程序書』。除進行全面性盤查外,更依規定實施外部查證及登錄國家溫室氣體平台。

空氣汙染防制

本公司依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內容及『空氣污染管制程序』操作與維護固定污染源防制設備,並依法規要求之頻率定期進行檢測,以確保空氣污染物濃度控制到最低。在2020年固定污染源總排放量裡,氮氧化物較2019年增加約11.51%、硫氧化物、粒狀物分別降低了約64.76%及72.11%。

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保護措施

職業健康與安全政策

緊急應變計畫

為加強本公司員工對緊急情況之應變能力,規劃應變人力與職責,釐定正確的處理程序,確保人員及設備安全,使災害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訂定『緊急應變程序』,定期執行消防演練。

健康檢查

本公司為照顧員工健康,依照『員工健康管理程序』,每年針對在職員工安排健康檢查,據此掌握每一位同仁的身體健康狀況,檢查費用全由公司負擔。健康狀況異常者亦由約聘之合格護理師及醫師進行衛教、追蹤和管理。對於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之作業者,施行特定項目之健康檢查,落實分級健康管理。

運輸安全

  • *

    本公司在產品運送運程中為防止任何意外事故發生,或減少事故的次數,依下列規範辦理:

    * 運輸規範

    對運送人員施以相關規定之教育訓練,以預防危害之發生;遇危害發生時,則依台硝之『運輸緊急應變計晝』來處理,期使將意外事故對人員、財力、物力及周遭環境造成的傷害程度減至最低。

  • * * 風險分析
  • *

    緊急事件處理首重時效性,因此在突發事件發生時,必須迅速及有效之處理,方能可能造成之災害或損失降至最低程度。為使運送人員於緊急情況發生時能夠有條理、有效率的進行處理,本公司依產品之特性制訂合宜之運輸緊急應變計畫及指揮體系,並對運送人施以訓練及宣導,以使災害在最短的時效內完全掌握。

    當運輸過程發生事故時,運送人員立即嘗試對於事件進行處理,若事件無法由個人進行完善之處理,除應爭取各項支援外,應即向營業人員報告情況。營業人員在接到通報後,應立即呈報總經理並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協肋運送人員進行災害處理,安管處同時協助處理之,直到現場災害處理完畢,為了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主管於事後應召開檢討會議以為殷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