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 儲存處理

硝化纖維素
儲存
1. 硝化纖維素必須遠離火源
2. 硝化纖維素必須與其他作業隔離,儲存在獨立的空間。
3. 硝化纖維素倉庫應有自動灑水裝置。
4. 在寒帶地區,有暖氣系統的建築物排放口,散熱器出口和導管周圍應加以特別區隔,嚴禁放置硝化纖維素桶。
處理
1. 請盡量減少工作場所暫存的硝化纖維素數量。
2. 全滿或已使用過的塑膠袋及桶蓋必須密封,避免硝化纖維素乾涸,以免造成火災的危險。
3. 同一時段打開的桶子數量必須越少越好。
4. 硝化纖維素在任何狀況下,絕對不可以有揮發乾涸的機會。
5. 在硝化纖維素工作場所及建築物嚴格禁止抽煙。
6. 禁止攜帶任何火源。
7. 硝化纖維素稱重作業必須要隔離,減少因鐵器摩擦造成硝化纖維素乾粉塵起火燃燒的機會。
8. 地面應該光滑、不起火星和具有引導靜電的功能。
9. 桶子在工作場所嚴禁拖拉,注意避免碰撞水泥面暴露的鋼釘。
10. 殘渣、砂、塵土不可殘留在工作場所地面。
11. 桶子在進入工作場所前,必須清除殘渣、砂、塵土。
12. 桶子在移動時必須非常小心避免撞擊鐵架、鐵桶、水泥地。桶子不可橫放、斜放、滾動。
13. 地板、牆壁、死角、機械必須經常清理打掃防止硝化纖維素塵堆積造成危險。
14. 任何溢出的硝化纖維素必須立刻用水打濕放入有蓋的密閉暫存。
15. 每天必須將掉落的硝化纖維素屑先打濕收集後,交由合格廢棄物處理業者處理。
16. 不准堆放油及含油漬的布,以免在乾燥天候時引起自燃現象。
17. 開桶工具只能用黃銅、鋅銅或木器。絕對不能用鐵器。
18. 移動機械時,工具使用必須非常小心以防零件散落。
19. 每天開工運轉前,必須詳細檢查機械設備。
20. 硝化纖維素及其他易燃物應遠離機械。靠近硝化纖維素的機械在維修啟動前,必須用水霧打濕。
21. 衣物沾有拉卡或溶劑是重大火災危險因子,衣物沾有拉卡或溶劑必須脫去清洗,換穿乾淨的衣物。
22. 混拌槽外不小心溢流的拉卡應該盡快清理,減少發生火災的危險因子。
23. 樣品及多餘硝化纖維素應該移出工作場所,轉入倉庫。
24. 研究及實驗工作應該在建築物內進行,遠離硝化纖維素工作場所。貴重樣品和實驗記錄應防火災。
消防特別注意事項
1. 只能使用大量的水。
2. 如果硝化纖維素桶暴露在火場高溫下,桶內高溫的異丙醇潤濕劑會導致鐵桶爆炸飛起。所有作業員工及消防人員必須保持距離。
3. 如果作業員工吸入硝化纖維素產生的黃色氮氧氣,應該移送到新鮮空氣地區,送醫救護。

檔案下載

SSCH

更新日期:2015-10-28

檔案大小:12 KB

NC-SDS

更新日期:2022-03-24

檔案大小:203 KB

SGS Report

更新日期:2015-10-28

檔案大小:510 KB

SGS Report(SVHC)

更新日期:2015-10-28

檔案大小:76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