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共融

員工關懷

人權與員工政策

  • 身為世界企業公民,台硝公司致力於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使員工得以在其中充分發揮所長、展現優質的勞動力。

    為此,台硝公司長久以來均以遵守法律法規為所有制度及措施制定時之基本原則與底線,並致力於追求符合包括「電子行業行為規範(Electronic Industry Code of Conduct, EICC)」、「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國際勞工組織三方原則宣言(International Labor Office Tripartite Declaration of Principles)」及「OECD Guidelines for 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等國際勞工及人權標準。

    故此,台硝公司制定之員工政策為:

    * 制定之員工政策

    此員工政策已落實於台硝公司的各項營運管理規範中,桃園廠區並設置有內部申訴信箱,鼓勵員工檢舉申訴任何違反本公司員工政策之情事。

薪酬與福利

  • ● 薪酬
    台硝公司提供具市場競爭性的薪資及高於平均水準的職工福利,以延攬優秀的專業人才。員工薪資的主要項目除了依員工不同之學經歷、職位、績效表現核發固定薪資外,另有盈餘獎金、夜班津貼、值班津貼、端午節獎金、中秋節獎金、績效獎金等變動薪,且每年均依公司年度營運狀況發給年終獎金及員工紅利。
    台硝公司為提升員工的滿意度,不但積極改善員工的就業環境,更是會定期檢視員工的薪資待遇與福利確保其居於市場的領先水準,藉以培養並留下優秀的人力資源,做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
    薪酬與經營績效相關的有:
    (1)每月達成經營績效目標發給超額盈餘獎金。
    (2)每年均依公司年度經營績效發給年終獎金及員工酬勞。
  • ● 福利措施:
    * 福利措施
    ● 保險制度:
    本公司員工除享有一般勞保、健保外,並為員工投保團體保險,以增加員工生命保障。團體保險包括定期壽險、意外保險、意外住院日額給付、職業傷害保險。
    ● 退休制度:
    本公司依「勞動基準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之規定辦法,退休制度區分為舊制及新制,依法分別提撥員工退休金。2005年7月1日(不含)以前到職者,可依個人意願於5年內選擇依「勞動基準法」(舊制)或「勞工退休金條例」(新制)之退休金制度;2005年7月1日(含)以後之到職員工則全面適用新制退休金制度。
    對適用新制退休金制度者,公司依法按月提撥薪資之6%至勞保局設立之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員工亦可依個人意願選擇自行提撥0%~6%提存至退休金個人專戶。
    對適用舊制退休金制度者,公司每年足額提撥員工退休金至台灣銀行退休金專戶,足額提撥可滿足相關員工退休之需,員工可依「勞動基準法」的退休條件辦理退休作業,並向公司「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申請退休金給付。
供應商管理

 

誠信原則

與供應商/承攬商簽訂契約時,明訂誠信原則,任一方不得支付關說費、佣金、回扣、餽贈、其他利益或獎金予他方員工,違反者處以懲罰並得終止契約。供應商/承攬商須保障本公司免於任何與標的物有關的智慧財產權之侵害,並負其所引起之損害賠償之責。

規範公司所有員工禁止不誠信行為,於執行業務過程,不得為獲得或維持利益向供應商/承攬商直接或間接提供、收受、承諾或要求任何不正當利益,或從事其他違反誠信、不法或違背受託義務之行為。

供應商評核作業

為確保供應商符合供貨要求,本公司針對供應商交貨之規格、數量、交期及業務配合度進行定期評核,建立合格供應商名錄。判定規格數量交期是否異常、列入年度合格供應商等一系列評核程序確實執行以確保採購的原料規格、原料數量、交期配合我方需要。

客戶服務

台硝股份有限公司創立經歷半個世紀的努力與沿革,在經營型態方面,從買賣業到製造業,並進而朝以服務導向之製造業發展;產業類別方面,從化工產業進一步往電子精密化學產業拓展;企業規模方面,自中小型家族企業發展至股票上市公司,並藉以拓寬觸角領域至國際化企業集團;期間各項發展皆驗證國內經濟發展之趨勢。公司秉持此發展信念與模式,特研訂未來之發展願景─

客戶滿意度調查

本公司對客戶關係管理不僅僅在「品質目標」上,而是持續追求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服務。對本公司而言,了解客戶需求與處理客訴是服務客戶的重要表現,藉由每年年底定期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以及其他不定期的客戶稽核等資料,蒐集完整的訊息及回饋的聲音。我們將訊息傳達給各權責單位專案處理,協助客戶解決問題。本公司追求持續不斷進步與改善,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將品質的關鍵因素加強控管,使公司與客戶間有著緊密共同體的認同,以達成客戶最高滿意度。

社區關係

本公司桃園廠與所處周邊社區關係密切,長期贊助社區各種活動,為了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目的與履行社會責任,我們把社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依據其重要性進行檢討。

透過檢討與溝通我們設定的年度工作目標如下:

* 社區年度工作目標

本公司在2020年與社區居民互動與經營成果摘要如下:

* 社區居民互動與經營成果

本公司對此方式逐年檢視,持續注意社區動態,因應社區文化或價值觀的變化,以盡社會責任。2020年贊助社區敦親睦鄰活動實際執行成效:贊助廟慶民俗活動4次、學校活動1次、社區活動7次(社區發展、端節、秋節、中元節等)、重陽敬老2次、守望相助隊活動1次。